豐田展示氫動力的 GR Yaris

‧概念與實驗性氫動力 Corolla Sport共享相同的動力系統,目前正在日本參加超級Taikyu系列賽。
‧由改進的 GR Yaris 發動機提供動力,使用氫氣作為燃料。
‧氫氣內燃機提供的技術幾乎零排放,同時保留內燃機典型的聲學和感官感覺。
‧在日本賽車運動的惡劣條件下繼續發展。

豐田今天在屢獲殊榮的GR Yaris中展示了其實驗性的氫動力內燃機技術。

實驗車輛的氫燃料,油箱和加油過程與豐田市售旗艦燃料電動電池汽車Mirai相同。

然而,雖然Mirai在燃料電池中採用化學反應來產生能量,但實驗性的GR Yaris具有以氫氣為燃料的內燃機。

雖然氫內燃機技術仍處於概念開發和實驗的早期階段,該技術始於2017年,尚未準備好商業化,但豐田的實驗性氫動力Corolla Sport早已經在日本的賽車活動中提供高性能,且幾乎零尾氣排放。

“日本的汽車工業必須成功地製造乘用車。為此,製造商必須參與賽車比賽,以測試其車輛的耐用性和性能,並展示其最佳性能。隨著競爭而來的是進步,以及車迷們的興奮。賽車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而是為了促進日本乘用車行業的發展。
豐田喜一郎,豐田汽車公司創始人(1952年3月)”

氫動力實驗性 GR Yaris 和 Corolla Sport 都配備了與屢獲殊榮的 GR Yaris 相同的G16E-GTS,1.6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發動機,但具有改進的燃油供應和噴射系統,以氫氣作為燃料使用。

自今年5月以來,實驗性氫動力 Corolla Sport 已經在豐田GAZOO Racing的ROOKIE Racing部門下參加了日本的Super Taikyu系列賽,該團隊使用實驗性氫內燃機的賽車接受了在惡劣環境下的測試挑戰。

“我們以迎接挑戰的心態邁出了與氫動力發動機競爭和開發的第一步。我想 10 年後情況會有所不同,我希望人們回過頭來看看我們如何以積極的態度去迎接挑戰並享受其中的每一刻。豐田章男,豐田汽車公司總裁”

氫氣的燃燒速度比汽油更快,具有良好的反應能力,同時提供出色的環境性能。除了非常乾淨之外,氫氣燃燒還具有額外的潛力,可以通過內燃機特有的聲學和感官感受來傳遞樂趣。

為了實現碳中和,豐田一直加強努力,例如通過普及FCEV和其他許多燃料電池驅動的產品來促進氫的使用。通過賽車運動進一步完善氫發動機的技術,豐田的目標是實現一個更好的氫社會。

資料來源:Toyota Europe,https://newsroom.toyota.eu/toyota-showcases-experimental-hydrogen-powered-gr-yaris/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