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合作:FEV攜手IBEO、亮道提升ADAS和AD系統性能

資料來源:FEV集團

亞琛-全球領先自動駕駛工程服務供應商FEV、北京亮道智慧汽車技術有限公司和Ibeo Automotive Systems GmbH日前公佈三家的合作,強強聯手,為全球OEM客戶提供L3級、L4級自動駕駛(AD)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全套解決方案。

自動駕駛是汽車行業的一個熱門話題。同時,LiDAR(鐳射探測及測距系統)是自動駕駛領域的一個熱點。此項技術用於光學測距測速,精准定位靜態和動態物體。儘管對智慧出行的未來至關重要,但用於汽車的LiDAR商業化,卻給開發者帶來許多不易逾越的挑戰,導致整個產業的分散化。Ibeo可推向市場的LiDAR技術使其可廣泛應用到最先進的自動駕駛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中。

除了碳中和,高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系統對定義未來出行也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些技術將極大提高出行的安全性、舒適性和有效性。

LiDAR技術提升性能和感知
近幾年來,FEV作為全球整車廠和供應商的工程合作夥伴,在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開發領域積攢了卓越的專業知識能力。其中主要的挑戰來自諸如天氣、光線或交通環境等一系列邊界條件。

“應用LiDAR技術能提高性能和感知可靠性,”FEV智慧出行&軟體副總裁Hülshorst博士指出,“Ibeo在車用LiDAR應用領域是佼佼者,集成他們的技術會使整個系統獲益良多。我們的合作會將FEV的系統能力和Ibeo優秀的LiDAR技術和解決方案相結合,亮道的LiDAR測試驗證和資料管理解決方案給我們的合作提供了完美補充。通過這種富有競爭力的合作方式,我們將堅決推進自動駕駛的進程和部署。”

Ibeo領跑LiDAR感測器技術
總部位於德國漢堡的Ibeo公司是LiDAR感測器技術領軍企業,二十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為ADAS和AD類功能開發LiDAR感測器和匹配的軟體解決方案。該公司也成功將LiDAR技術引入整車量產。FEV在合作中的任務是使用Ibeo的LiDAR解決方案開發全套ADAS和AD系統,推進實現商業化生產。這兩家公司已在多個ADAS和AD項目上成功合作。

“感知系統特別是LiDAR系統,在自動駕駛中扮演著重要角色,”Ibeo公司CEO Ulrich Lages 博士提出,“很高興合作夥伴對我們產品的信心十足,相信通過我們的技術可以加快ADAS和AD解決方案開發進程。”

亮道為合作貢獻專業知識
亮道作為LiDAR系統測試和驗證的專業角色參與合作,為車隊道路測試提供資料獲取解決方案和參照物真值工具。中國作為自動駕駛技術發展一個關鍵的區域,總部位於北京的亮道也帶來針對中國本土市場的專業能力。

亮道智慧CEO劇學銘博士表示,“只有通過行業夥伴合作,我們才可能實現自動駕駛。因此,我們滿懷信心,期待同Ibeo、FEV合作。聯合各自的專長,我們可以為全球客戶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動駕駛系統。”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