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V攜手ORECA為達喀爾拉力賽開發氫內燃機

2022年5月聖康坦恩伊夫林—法國著名賽車製造商ORECA馬尼庫爾(ORECA)同全球領先工程服務供應商FEV合作,為全球知名2024年達喀爾拉力賽開發一款氫內燃機。該公告標誌著賽車運動和氫內燃機開發的里程碑,將氫氣作為潛在動力推向最前沿,推進零碳賽車運動和出行目標迅速向前。

作為參與達喀爾未來能源轉型項目一部分和法國未來車輛集群的認可,ORECA加大力度致力於可持續出行。這個法國團隊擁有多項賽車冠軍頭銜和整車開發能力,日前正同FEV聯手,快速開發適用於達喀爾拉力賽的氫內燃機。這款內燃機將在2024達喀爾一個特別環節首度亮相。

FEV在提供氫解決方案上有近40年經驗,被廣泛認定為開發氫氣驅動系統,以及各種運輸行業其他驅動形式開發的標杆。

ORECA 馬尼庫爾總監 Serge Meyer指出:“ORECA繼續探索可替代能源在賽車上的應用。我們堅信選擇FEV做合作夥伴,能讓我們更好了解氫氣燃燒特性,加快開發進程。”

FEV法國、西班牙和北非執行副總裁Nadim Andraos 認為:“FEV在氫領域已有豐富知識儲備,雙方合作非常有意義。很激動能同ORECA合作,不僅強化了我們對零碳出行的承諾,也通過最嚴苛的環境之一—達喀爾拉力賽來有目的地打磨、優化專業技能。這是一個極好的例子,說明賽車運動在開發中仍然發揮重要作用,通過將解決方案應用於量產將造福大眾。”

選用氫而不是其他更傳統的熱力系統,幾乎是專門為了消除使用碳基燃料產生的排放。因為氫是碳中和燃料,僅有機油燃燒產生的痕量排放,如碳氫化合物(HC)、一氧化碳(CO)、二氧化碳(CO2)和碳煙。因此減少機油消耗是開發的另一個重點。

氮氧化合物(NOx)是主要的廢氣排放物。氫氣具有很高的層流燃燒速度和較寬的著火範圍,可以實現在過量空氣工況下的稀薄燃燒。氫氣的稀薄燃燒會實現降低缸內燃燒溫度和排氣溫度。燃燒產生的較低尾氣溫度意味著即便不做廢氣後處理,氮氧化物水平已低於當前限值。後處理是進一步降低氮氧化物的有效手段。另外,較之於汽油機, 氫內燃機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低,功率輸出與之相當。這是雙贏的,特別是在賽車領域。

FEV同ORECA的合作將以兩個階段展開。目前正在進行的第一階段解決技術需求和仿真工作,由FEV全權操作。第二階段重點設計、生產和測試原型機,將由ORECA用他們專門準備的測試台架進行管理。旨在推出能挑戰達喀爾極端環境的車型,在2024年競賽中首度亮相。

關於ORECA 馬尼庫爾
Serge Meyer 管理的ORECA 發動機部門位於馬尼庫爾的F1 賽道附近,佔地3600 平方米,其中車間1800 平米,有四個測試台架、一個高端正時台架和缸蓋鼓風機。發動機部門員工約50 名,多年來不斷發展,已成為法國和歐洲的標杆。除特定設備,該部門在工程、生產和準備方面有獨特的專業知識。能從頭到尾設計、製造、開發發動機和其整個電子控制系統,持續為全世界最大的製造商提供服務。了解更多詳情,請訪問oreca.com

關於FEV
總部位於德國亞琛的FEV集團是一家獨立的國際領先、擁有自主整車及動力總成軟硬件開發能力的服務供應商。可以提供從概念設計到最終量產的全部諮詢、開發、測試等服務。

整車開發提供的服務包括:車身和底盤設計,包括駕駛性和NVH在內的車輛整體性能調校。FEV還可開發新型車輛照明系統,為自動駕駛和車聯網提供解決方案。動力總成電氣化服務涵蓋動力電池系統,電動機和逆變器。此外,FEV還開發高效汽油和柴油發動機、變速箱、EDU和燃料電池系統,以及車輛集成,使其適合用於認證使用。可替代燃料也是開發的另一個重點。

我們還提供定制測試台架、測量技術和軟件解決方案,從而可以有效地將上述所需的必要開發步驟從道路轉移到測試台和計算機仿真環境中。

FEV集團目前在五大洲建立40餘處客戶導向的研發機構,擁有###EMPLOYEES##多名技術專家,為全球客戶提供上述服務。”進軍中國“是FEV集團二十多年重要戰略目標之一。從2004年起,相繼在大連、北京、上海、武漢、重慶、廣州等地建立分公司或辦事處,為中國客戶提供德國製造服務。

資料來源:FEV,https://www.fev.com/cn/media-center/%E6%96%B0%E9%97%BB/press-releases/news-article/article/fev-partners-with-oreca-to-develop-hydrogen-engine-for-dakar-rally.html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