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汽車和 Northvolt 將在哥德堡開設研發中心,作為 300 億瑞典克朗電池開發和製造投資的一部分

作為 300 億瑞典克朗電池開發和製造投資的一部分,Volvo汽車和 Northvolt 將在哥德堡開設聯合研發 (R&D) 中心。

該研發中心將於 2022 年投入營運,並將在哥德堡創造數百個工作機會,並使 Volvo 汽車成為少數將電池開發和生產納入其點到點工程能力的汽車品牌之一。

繼今年早些時候兩家公司宣佈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後,Volvo 汽車和 Northvolt 簽署了一項具有約束力的協議,將成立一家合資企業,為下一代純電動 Volvo 汽車開發和可持續的電池。

在哥德堡建立新的研發 (R&D) 中心之後,將在歐洲建設新的製造工廠。它將生產下一代最先進的電池,專為下一代的純電動 Volvo 和 Polestar 汽車而開發。該工廠的確切位置預計將在 2022 年初得到確認。

該研發中心將靠近 Volvo 汽車自己的研發部門和 Northvolt 位於瑞典韋斯特羅斯的現有創新園區 Northvolt Labs,以確保在開發電池技術時實現協同效應和效率。

沃爾沃汽車首席執行官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我們與 Northvolt 的合作確保了可以為下一代純電動 Volvo汽車提供高質量、可持續生產的電池。“這將加強我們的核心競爭力和我們在轉型到全電動汽車公司的地位。”

該合作夥伴關係將專注於開發量身定制的電池,並為 Volvo 司機提供他們想要的東西,例如續航里程和快速充電的時間。Volvo 汽車正與 Northvolt 合作,為電池創建真正的點到點系統,從而自行開發和製造電池。這種深度垂直的整合非常重要,因為電池是電動汽車中最大的成本組成部分,也是碳足跡的主要部分。

“ Volvo 汽車是建立歐洲的碳足跡極低的製造電池組供應道路上的優秀合作夥伴,這些電池組通過車輛集成進行優化,以從下一代電動汽車中獲得最佳性能,” Northvolt 首席執行官彼得卡爾森說。

至於他們的聯合電池工廠,Volvo 汽車和 Northvolt 正處於在歐洲尋找合適的地點過程的最後階段。該工廠的潛在年產能將高達 50 吉瓦時 (GWh),每年大約可為 50 萬輛汽車提供電池。2023年開工建設,2026年實現規模化生產,預計將增加就業人數達到3000人。

除了電池供應協議外,與 Northvolt 的合作夥伴關係還確保了歐洲電池的需求,這是 Volvo 汽車雄心勃勃的電氣化計劃的一部分。它的目標是這十年中銷售 50% 的純電動汽車,到 2030 年它的目標是只銷售純電動汽車。

與 Northvolt 的合作是 Volvo 汽車在 2030 年之前成為高端電動汽車領域的領導者並只銷售純電動汽車的雄心壯志的關鍵。這也是沃爾沃汽車加強自身開發能力的重要一步。

資料來源: Volvo,https://www.media.volvocars.com/global/en-gb/media/pressreleases/292748/volvo-cars-and-northvolt-to-open-gothenburg-randd-centre-as-part-of-sek-30bn-investment-in-battery-d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