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安全感:大陸集團展示 360 度覆蓋車身周圍環境的新長距雷達感測器

資料來源:大陸集團

2021年上海車展

  • 第六代雷達感測器採用了模組化系統,降低了複雜性,減少了潛在開支和成本,同時也提升了性能。
  • 提高了物體探測度,具有更高的解析度、更遠的探測距離、更好的可用性和響應性。
  • 環繞式雷達可 360 度感知車身周圍200米範圍環境。
  • 長距雷達可滿足NCAP(新車碰撞測試)的要求,及支持實現自動駕駛。

科技公司大陸集團擁有 20 多年製造雷達感測器的成功經驗,至今已向全球市場推出了 1 億件雷達感測器。大陸集團的雷達感測器技術仍在不斷發展,並將在上海國際汽車展中推出第六代長距雷達和環繞式雷達。這些雷達計畫在 2023 年開始投產,現已收到首批客戶訂單。這兩款雷達感測器共用一個軟體和硬體平臺,從而減少了運行的複雜性和成本,同時也可以節省客戶方面的測試和開發投入。與第五代雷達相比,這些新雷達的性能大幅提高。這些雷達是一種可擴展的解決方案,覆蓋了從歐洲 NCAP 要求的入門級車型功能到高端車型使用的高級自動功能(例如自動變道)。這些感測器還可以覆蓋歐盟一般安全法規(GSR)要求的功能。此外,這些雷達還可以作為智慧雷達,在感測器中處理資料,並作為衛星雷達在中央控制單元中處理資料,從而為一系列的車輛平臺架構提供支援。

長距雷達覆蓋了 NCAP(新車碰撞測試)要求的預測應用乃至自動駕駛功能。

大陸集團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事業部負責人 Frank Petznick 表示:“雷達感測器是安全駕駛的基石。未來,它們將在愈發嚴峻的交通情況下提供可靠的資料。例如,在穿越十字路口時的自動緊急制動、提早探測到電動自行車等場景,歐洲 NCAP 也將在未來對這項功能進行測試,它對於自動變道來說非常重要。未來,我們的第六代雷達感測器將為駕駛員提供更安全、更舒適的駕乘體驗。”

除了開發探測距離約 250 米的長距雷達之外,大陸集團還設計了能夠 360 度探測車身周圍環境的雷達。這些未來的環繞式雷達的探測距離約 200 米——遠超過之前的短距雷達,這一優勢也促使它獲得了出色的 NCAP 輔助系統評價結果。環繞式雷達具有更強的回應能力,因此能夠更早、更準確地探測到穿行的車輛、摩托車和自行車。即使是將它們安裝在車輛上的不利位置時也不例外。尤其是在車輛一側的區域,環繞式雷達更有助於發揮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的強大功能。

360 度探測車身周圍環境

為確保雷達能全方位監控車輛周圍環境,一般的雷達都必須安裝在車輛前後的噴漆保險杠的後面。這對於感測器技術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保險杠的結構和塗層產生的反射和吸收效應可能會對雷達信號產生影響。因此,安裝在車前中間位置的長距雷達含有一個保護罩,即所謂的天線罩,它是由感測器上方的可滲透無線電波的塑膠製成。大陸集團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事業部的雷達專案管理負責人 Norbert Hammerschmidt 表示:“將雷達放在車輛的角落時就不管用了,但同時,人們對感測器的解析度和探測物體距離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

有幾項正在申請專利的解決方案提高了雷達感測器的回應性,這意味著儘管雷達信號會因為角落處的噴漆保險杠而衰減,但它仍然具有較為強大的探測穩定性。此外,新的感測器尺寸約為 70 x 55 x 20 毫米(不含插頭和支架),其體積比第五代感測器小了將近 40%。這就可以為用戶提供新的集成選擇,例如可以將側雷達安裝在車用門框上。Hammerschmidt 表示:“總體而言,我們通過第六代產品,改善了在車輛上安裝雷達感測器的條件。它具有多種功率級的縮放功能,允許在一個感測器系列中,用符合 ASIL-B 級標準的平臺覆蓋一系列廣泛的車型。”新的環繞式和長距雷達的標準工作頻段為 77 GHz,但能夠相容 77 – 81 GHz 的頻段,因此具有更大的頻段優勢。由於採用了智慧演算法,道路交通中的雷達能夠過濾掉來自其他雷達感測器的信號(這是人們對設備的利用率增加帶來的一個重要問題),並且只處理自己的信號。

長距雷達和環繞式雷達共用一個軟體和硬體平臺。

更多優勢——保留試錯屬性

第六代產品還保留了當前使用的第五代雷達感測器的試錯屬性。其中包括模組化和可擴展的硬體和軟體,這些軟體和硬體允許將感測器對等地集成到不同的 E/E 架構中,含有或多或少的本地感測器情報。其功能包括用於糾正次優感測器校準的自動校準。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