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米集團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打造小米智慧電動車

近年來電動車議題發燒,高居不下的新車售價使電動車讓人望而卻步;但日前美國分析師便大膽預測,在未來10年內,全球電動車的售價將大幅下修,未來平均售價將落在3,000至5,000美元。主要因素就是電池的製造成本已不再昂貴,再加上各家傳統及新進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生產的行列;馬斯克(Elon Musk)曾在年度大會「電池日(Battery Day)」中公開表示,將透過價錢更低的自製Tabless電池,推出售價25,000美元的電動車。在產量不斷增大,有效攤提平均成本的條件下,電動車未來的售價有大幅往下調整的空間。

中國電動車廠商,包括吉利、比亞迪、理想汽車、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等等,這些電動車廠商受益於中國政府積極發展電動車產業的補貼與政策支持;積極開發小而平價的電動車以擴大市場佔有率

此時,全球知名智慧手機製造商中國小米集團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2億)打造電動汽車。同時日本豐田汽車也正考慮攜手特斯拉,開發平價版電動車,由豐田提供電動車平台,特斯拉提供車載系統及自駕軟體技術。電動車平價化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電動車將不再高價,推出平價版的電動車來搶佔市場,已然成為電動車廠商的重要目標。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過去也積極投資電動車產業,非常看好智慧電動車產業;雷軍表示,他願意押上人生全部的聲譽,全力帶領小米發展電動車為”小米智慧電動車”而戰。而平價正是小米的專長,我們期待能有平價又高品質的智慧電動車進入市場。

圖片來源 : 小米官網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