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Volvo汽車將只銷售純電車型

Source: Volvo

Volvo汽車發佈其全球可持續發展戰略目標。圍繞電氣化轉型、商業模式創新、氣候中和等領域,Volvo汽車給出了具體的時間表——2025年實現全面電氣化,屆時純電車型占比將達到50%,其餘為混動車型;2030年成為純電豪華車企;2040年力求成為氣候零負荷標杆企業;所有純電車型將只線上上進行銷售。

加速電氣化轉型 引領豪華品牌純電市場

電氣化轉型是Volvo汽車可持續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Volvo汽車力求不斷減少每輛汽車在其生命週期內的碳排放水準。基於消費者對於純電車型需求的與日俱增,以及充電基礎設施的不斷普及,Volvo汽車提出了2030年成為純電豪華車企的目標。未來,Volvo汽車的純電車型將逐步取代包括混合動力在內的所有搭載內燃發動機的車型。“要繼續保持市場領先地位,我們必須加大對電氣化車型和新商業模式的投入,Volvo汽車將致力於成為豪華品牌純電細分市場領導者。”Volvo汽車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Håkan Samuelsson表示。

在中國市場,作為最早開始電氣化轉型的傳統豪華品牌之一,Volvo汽車率先實現了全部車系都擁有電氣化車型的目標。如今已經形成了包含純電動車型、插電式混動車型以及輕度混動車型在內的完整電氣化產品佈局。2020年,旗艦90車系已經實現全面電氣化。

Volvo汽車首席技術官Henrik Green表示:“為滿足客戶的期望,我們不斷豐富我們的純電車型產品線,積極加入全球氣候保衛戰。”

Volvo汽車的純電車型只線上上進行銷售

線上線下一體化 打造體驗一流的直售模式

在加速向電氣化轉型的同時,Volvo汽車也將對現有的銷售模式進行調整,積極推動線上直售模式,並以此加深與用戶之間的聯繫與溝通。Volvo汽車所有的純電車型都將僅線上上銷售,到2025年,線上上銷售的純電車型將達到Volvo汽車整體銷量的一半。結合線上銷售模式,Volvo汽車還將為每台純電車型提供專享服務包。

“線上和線下管道需要無縫融合”Volvo汽車全球商業運營負責人Lex Kerssemakers表示,“無論客戶線上上、在品牌體驗中心還是在用車過程中,我們都應該把客戶體驗放在第一位。”

事實上,在中國市場,Volvo汽車已經展現出依託強大經銷商網路的直售模式所帶來的優勢。去年11月在國內上市的XC40純電版正式開啟了Volvo汽車在中國市場的創新性直售模式,作為第一家開放直售平臺的傳統豪華汽車品牌,Volvo汽車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業務模式,借助深耕中國的全國經銷商體系,為直售客戶提供完善的用車全生命週期體驗。

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Volvo汽車目標2040年實現碳中和

氣候環境變化是當今人類面臨的最大考驗。為了改善氣候問題,Volvo汽車早已在全球範圍內開展行動。2019年,Volvo汽車重磅發佈了“2040環境計畫”,力求在2040年之前發展成為氣候零負荷標杆企業。為踐行這一雄偉計畫,2020年,Volvo汽車成都製造基地在整個生產和運營環節已實現100%可再生電能的使用,成為國內首個實現電能碳中和的汽車製造基地。以整車製造基地為中心,Volvo汽車隨後啟動了“2021 綠電•成都”計畫,號召供應商不斷降低生產過程中的碳排放,推進區域供應商在2021年實現100%可再生電能使用。

2040年之前發展成為氣候零負荷標杆企業

作為汽車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領導企業,Volvo汽車積極參與到改善氣候環境的行動中來,與全人類共同構建解決方案。而打造零排放的出行,就是Volvo汽車給出的應對方案。對於Volvo汽車而言,可持續發展與汽車安全同等重要,從電氣化轉型,再到商業模式創新,Volvo汽車的全新戰略目標,展現出其堅持可持續發展的信念和對電氣化轉型前景的勃勃雄心。在新的戰略目標的指引下,Volvo汽車已經完成充電,全速駛向電氣化新紀元。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