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和Google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加速汽車行業創新,重塑智慧網聯汽車體驗

Source: 福特汽車

  • 福特汽車和Google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福特和林肯車主提供獨特服務和使用者體驗,加速福特業務轉型
  • 福特已將Google雲列為首選雲服務供應商,從而充分利用Google在資料分析、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領域的全球領先技術專長
  • 雙方戰略合作協定將持續六年,並計畫從2023年開始,福特和林肯品牌車型都將配備基於安卓車載作業系統(Android Automotive OS)開發的全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1]
  • 福特和Google將設立一個全新的協作小組Team Upshift,充分利用兩家公司的人才與技術優勢,推動持續創新。該小組將共創個性化的消費者體驗,並尋求一系列顛覆性的、由資料驅動的業務發展機會

福特汽車宣佈與Google 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旨在説明加速福特業務轉型,重塑智慧網聯汽車體驗。作為戰略合作的一部分,福特已將Google雲列為首選雲服務供應商,從而充分利用Google在資料分析、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領域的全球領先技術專長。雙方戰略合作協定將持續六年,並計畫從2023年開始,福特和林肯品牌車型都將配備基於安卓車載作業系統(Android Automotive OS)開發的全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福特和Google將設立一個全新的協作小組Team Upshift,充分利用兩家公司的人才與技術優勢,推動持續創新。該小組將共創個性化的消費者體驗,並尋求一系列顛覆性的、由資料驅動的業務發展機會,包括打造新的個人購車體驗,創造基於資料的全新擁車方式,從而加速福特業務轉型。

         福特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福特正在持續推進公司史上最深遠的業務轉型,這一轉型圍繞電氣化、智慧網聯和自動駕駛等核心領域展開,Google和福特正在攜手打造一個真正能為客戶提供卓越體驗、實現業務與時俱進的創新團隊。”

         Google和Alphabet首席執行官桑達·皮采(Sundar Pichai)表示:“從世界第一條流水線到最新的駕駛輔助技術,近120年來福特一直引領著汽車行業的創新步伐。我們很自豪能夠與福特合作,發揮Google在人工智慧、資料分析、計算和雲平臺領域的專長,幫助福特實現業務轉型,打造確保駕駛安全、隨時線上的汽車技術。”

         作為福特的首選雲服務供應商,Google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向福特提供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資料分析方面的技術支援,説明福特加速企業數位化轉型,實現業務運營的效率提升;並借助Google值得信賴、安全可靠的雲平臺,促進福特智慧網聯技術的發展。通過與Google雲合作,福特計畫:

  • 以差異化的技術和個性化服務進一步提升客戶體驗;
  • 加速產品開發、製造和供應鏈管理的現代化,包括研究如何使用Google Vision AI工具進行一線製造員工的培訓,進一步保障工廠設備穩定運行;
  • 加速應用由資料驅動的商業模式,使客戶可以即時收到通知,比如,車輛保養提醒或以舊換新的政策。

         福特汽車和Google擁有一個相同的願景——在不分心駕駛的情況下,為消費者帶來更愉悅、更安全、更高效的智慧網聯體驗,並通過空中軟體升級(OTA)技術讓消費者享受最前沿的技術和服務。從2023年開始,福特和林肯品牌車型將配備基於安卓車載作業系統(Android Automotive OS)開發的全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此外,基於該作業系統,福特汽車和協力廠商開發者可以持續開發新的應用程式,為車主打造常用常新、更富個性化的擁車體驗。

         “我們專注于創造消費者需要的、獨特的福特產品和服務,” 福特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這次合作將令我們團隊放開束縛,為福特和林肯車主不斷創新的同時,為他們隨時提供Google世界級應用程式和服務。”

[1] 針對全新車載系統,福特在全球各市場的應用計畫將視當地市場情況而定。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