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開發封裝式燃料電池系統模組,促進氫利用以實現碳中和

將燃料電池堆等主要組件整合到緊湊的包裝中,使其易於適應各種產品

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Toyota)開發了一種將燃料電池(FC)系統封裝為緊湊型模組的產品,並計劃於2021年春季或以後開始銷售。正在開發和製造用於各種應用的FC產品的公司(包括卡車,公共汽車,火車和輪船以及固定式發電機)(以下稱為“ FC產品公司”)將很容易使用新模組。 。

近年來,由於在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採取了各種利用氫氣的政策,許多公司已經陸續進入市場。結果,在各種應用中對氫氣和FC技術的需求一直在增加。

除了努力推廣FCEV,豐田還將繼續加強其作為FC系統供應商的舉措,通過與各種FC產品公司一起推廣FC產品來促進氫利用,以減少CO2排放量以減少全球變暖,並有助於實現碳中和。

豐田一直在為建立氫能社會採取各種措施,例如出售“ Mirai” FCEV和“ SORA” FCEV公車,向FC產品公司出售FC系統,以及允許免稅使用其FCEV-相關專利許可。通過這些經驗,公司了解到,許多行業中涉及FC產品的許多公司都在尋找可輕鬆適應其自身產品的FC系統。

因此,為了滿足這些需求,豐田公司開發了一種產品,該產品包裝了具有增強性能的第二代豐田Mirai的與FC系統相關的各個產品,例如FC煙囪,以及處理空氣供應,氫氣供應,冷卻和冷卻的組件。電源控制,整合到一個緊湊的模組中。新模組有四種型號-立式(I型)和臥式(II型),額定輸出為60 kW或80 kW。

FC模組概述

豐田利用多年來開發FCEV所積累的技術,以及在世界範圍內各種使用環境中積累並在Mirai中使用的知識和專長,開發了FC模組。以下部分描述了模組的特定功能:

1. 高度靈活的產品陣容和高可安裝性

新模組具有寬泛的電壓範圍(400至750 V),並且由於內置的專用FC升壓轉換器可以簡化,因此可以直接連接到配有電機,逆變器和電池等的現有電氣儀器。 FC產品的開發和製造。另外,系統的模組化大大提高了便利性。
四個模組模型可以根據應用進行組合,以靈活地適應輸出水平和可用安裝空間的數量。
模組化消除了創建用於單獨安裝與FC系統相關的組件並連接單個組件的設計的需要。它還整合並減少了模組必須連接到設備的位置數,從而易於安裝。

2. 出色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支撐結構,使用過程中無需擔心

為了確保與氫和高壓的使用相關的安全性,已實現了在諸如FCEV和HEV的電動車輛的開發過程中培育出的對策。這些措施確保氫氣不洩漏的基本方法,並且在極少數情況下應發生任何洩漏的情況下,要確保氫氣被立即發現並停止。
該模組旨在在廣泛的工作環境中工作,以確保系統在低溫或高溫,氧氣含量較低的較高海拔以及涉及振動的應用中運作。
當FC產品公司決定使用該模組時,他們可以選擇尋求經驗豐富的工程師的支援,以根據燃油經濟性,使用時間和運作成本等確定最佳的佈局和設計。

3. 優異的基礎性能(高產量和經濟效益)

利用緊湊型豐田FC系統的特性,該模組通過在FC煙囪內部循環發電過程中產生的水而消除了加濕器,該新模組已實現了世界一流的單位體積最高輸出密度。
新模組的維護要求簡單且不頻繁,有助於降低從採購和使用到處置的總成本。

資料來源 : TOYOTA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