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Y 獲得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五星級總體安全評級

自2012年推出Model S 以來,我們已經圍繞相同的高級架構設計了每輛特斯拉,以最大程度地提高乘員的安全性。如今,特斯拉的中型運動型多功能車(SUV)Model Y 是最新的特斯拉汽車,該車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所有類別中均獲得五星級安全評級。

作為其2020年新車評估計劃的一部分,NHTSA測試了Model Y 遠程全輪驅動(AWD)。我們希望將來所有的Model Y變體都能獲得類似的結果,包括Performance AWD和單電機,後輪驅動的變體。

什麼讓Model Y安全?
Model 3和Model Y 很大程度上是在同一平台上開發的,這種共享的體系結構對於這兩款車的安全性都是至關重要的。為了適應SUV的更高質量和更大的駕駛室空間,為了追求5星安全等級,Model Y 的車身結構得到了加強,並比Model 3更加堅固。

本質上,在發生碰撞的情況下,Y型車經過精心設計,可以在車廂周圍並遠離乘員分佈碰撞力,從而大大降低了受傷的風險。我們的前後摺皺區和優化的側面結構使Y型能夠非常有效地管理碰撞能量,從而減少了車輛以及更關鍵的是乘員的加速度。

此外,Model Y 車型的結構現在包括世界上最大的鑄件。這些元件與堅固的電池組一起,減輕了對機艙的侵入,從而創建了一個堅固的安全單元,為我們的高級約束系統提供了足夠的空間來部署並提供更多的乘員保護。

翻車風險
翻車明顯增加了事故中受傷的風險。為了在NHTSA的測試中計算抗傾覆性,Y型車停放在一個可向各個方向旋轉的懸掛平台上,以物理方式測量重心和慣性矩。 NHTSA 的評估確定,Model Y 車型的側翻風險為7.9%,是該組織迄今記錄的所有SUV中最低的。

與所有特斯拉汽車一樣,Model Y 的架構從根本上設計為具有很低的重心,這是通過策略性地將沉重的電池組和電動機放低到車輛中來實現的。

安全是每輛特斯拉汽車的核心,Model Y 得益於多年來對汽車安全的極大熱情。每個特斯拉都標配有先進的防撞和行人保護功能,包括自動緊急制動,車道偏離警告和前撞警告等。通過提供最先進的設備和技術,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客戶在可能的情況下預防可避免的事故,並在無法避免的情況下幫助最大程度地減輕傷害。的確,我們認為Model Y是消費者在道路上可獲得的最安全的車輛之一。

 

資料來源 : Tesla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