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SocAIty”研究:奧迪正在解決自動駕駛在社會層面的問題

‧ &Audi Initiative(奧迪倡議)的新研究中專家提供了有關自動駕駛的法律、道德和政治方面的見解和意見
‧專家支持關於未來技術的整體辯論
‧奧迪 CEO Duesmann:“自動駕駛有助於讓交通更安全,出行更具包容性。”

INGOLSTADT,2021 年 12 月 14 日——從適當的法律框架到道德問題再到社會責任:&Audi Initiative 的 2021 年“SocAIty”的研究中審視了自動駕駛的整體社會層面角度。在此過程中,來自歐洲、美國和亞洲的領先專家從不同的專業角度發表了不同評論,從而引發了關於未來流動性的持續討論。

奧迪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庫斯·杜斯曼 (Markus Duesmann) 表示:“在電動汽車之後,下一個明顯更激進的變化是向更智能、最終是往自動駕駛汽車前進。” “對我們來說,自動駕駛是一項關鍵技術,可以幫助交通更安全、出行更舒適、更具包容性。” 並與大眾汽車集團的軟體公司 CARIAD 合作,奧迪公司將在本世紀下半年度全速推動該技術的引入。

駕駛系統的技術成熟度和社會層面對於自動駕駛獲得廣泛接受非常重要:人們的態度對於自動駕駛等新技術的流行至關重要。19 位內部和外部科學、政策和經濟專家討論了有關自動駕駛未來的核心問題;該結果現已由 &Audi Initiative 在大約 70 頁的“SocAIty”研究中發表。

2030 年的未來前景:流動性格局變得更加多樣化、細分化和包容性
本研究關註三個重點:“法律與進步”一章探討了當前全球範圍內有關責任的問題,同時“人與機器之間的信任關係”著眼於自動駕駛的倫理角度,而“網路安全”則解決了相關的數據保護和安全方面的問題。

“總而言之,其結果是一個移動景觀的圖像,它在 2030 年看起來將與今天的樣子不同,但將在沒有科幻小說的情況下進行管理,”奧迪股份公司 &Audi Initiative 項目經理 Saskia Lexen 說。“因此,奧迪希望由技術在社會中的可能性和限制建立適當的期望,並建立信任。”

該研究的一個核心觀點是,2030 年的出行格局將更加多樣化的被劃分,並將產生更多的出行解決方案。此外,微移動形式的多樣性將會增加,特別是在城市中。需求也將越來越多地取決於人的位置。類似的需求在大城市越來越普遍:紐約、倫敦和上海等地在移動性、靈活性和客戶期望方面具有可比的基本條件和需求。大多數專家認為美國是自動駕駛技術背後的驅動力。並非所有新技術都必須在那裡開發,但它們將在資金和專業知識的幫助下投入使用。

中國被視為擴展和廣泛技術滲透的開拓者。其原因包括基礎設施的堅定擴張和對新技術的高度評價。在專家看來,德國和歐洲將主要成為汽車技術和大批量產的創新基地,並在十年內發揮重要的銷售市場作用。因此,這些專家認為,歐洲消費者權利和數據保護法規可能會影響整個行業的全球狀況和產品標準。

很大的接受程度取決於個人經驗
2030 年,移動性將主要以新型混合交通為特徵,自動駕駛汽車將與人駕駛汽車相遇。道路使用者將逐漸適應並且必須學習新規則。預測:對於這種重大的文化轉變,人們需要時間與自動駕駛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大眾汽車公司負責誠信和法律事務的管理委員會成員 Hiltrud Werner 表示:“只有我們希望在舒適性、安全性和可用性方面看到的改進,才能充分證明對新技術的接受和信心。”

除了提高交通效率和生態可持續性的潛力外,網路化和數據驅動的移動概念還可以產生巨大的社會影響。這包括以人類的需求為導向的新服務。理想情況下,會帶來一種更具包容性和更多社會流動性的新形式。“這也是為了更好地獲得流動性。因為流動性是獲得工作、醫療保健、清潔食品等的關鍵”,密歇根大學機械工程教授兼 Mcity 主任、專家 Huei Peng 補充道。

事故和風險規避,而不是人為的思想實驗
“我們優先避免誰?如果這就是我們不斷設定議程的方式,我們就不會走得太遠”,慕尼黑工業大學人工智能倫理研究所所長 Christoph Lütge 指出。為了理解自動駕駛的倫理方面問題,在事故情況下與困境作鬥爭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討論往往是情緒化的,並且從一些專家的角度來看,是基於安全相關和道德考慮的意識形態化。

出於這個原因,專家們一致認為,下一個重要步驟包括根據現實情況明確定義道德基礎,並應對公司和立法者必須在全球範圍內應對的實際挑戰和問題。

資料來源:Audi,https://media.audiusa.com/en-us/releases/503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