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r IV 與 Ability Enterprise 合作生產和銷售用於 AV 的汽車攝像頭

東京,2022 年 1 月 6 日——開源自動駕駛領導者 Tier IV 作為戰略合作夥伴與全球領先的相機 ODM 製造商佳能企業簽署了備忘錄,並宣布他們將生產和銷售專門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最高質量的汽車攝像頭。

背景與目標

總部位於日本的司,致力於使用自動駕駛技術促進新的研發,並開發了“Autoware”(*),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用於自動駕駛的開放原始碼軟體。

佳能是一家台灣公司,專門從事相機 ODM/OEM 製造。從2018年開始,Ability就開始計劃進軍汽車市場。除了繼續在這個行業發輝外,Ability 還與多家Tier 1 公司合作開發車用攝像頭。

在此背景下,兩家公司一直在共同開發與自動駕駛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相關的汽車攝像頭產品。聯合開發的攝像頭產品已安裝在 Tier IV 自動駕駛汽車上並進行測試,並被證明在物體檢測和識別功能方面尤為突出。因此,這些攝像頭已被用作自動駕駛汽車的標準攝像頭。此外,根據2022年開始的對外銷售計劃,該產品預計將不僅用於自動駕駛和ADAS領域,還將用於機器人和安全等各種應用。

隨著對自動駕駛和ADAS的需求不斷增加,人工智能(AI)通過精準的圖像識別和計算為駕駛員提供更多駕駛信息以提升駕駛安全的能力符合整個汽車行業的需求。順應這一趨勢,Ability 正在為該市場設計、製造和供應高性能相機。結合Tier IV的自動駕駛系統,兩家公司為Autoware用戶提供一體化服務,共同響應行業需求。通過此次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合作,加速高品質車載攝像頭的進一步發展。

* Autoware是一款基於Linux和ROS的開源自動駕駛軟體(Autoware是Autoware Foundation的商標)。

未來發展

從2020年開始,Tier IV和Ability在傳感攝像頭領域展開合作,並一直在進道路測試。基於此次合作,兩家公司將繼續開發產品,未來的規格將適應汽車行業的需求。最終,我們的目標是推出我們的汽車攝像頭,以符合汽車製造商 (OEM) 的批量生產規範。到目前為止,高質量的汽車攝像頭一直只提供給 OEM、一級和二級製造商。出於這個原因,我們將無限制地向整個自動駕駛市場提供我們的相機,以幫助加速 Tier IV 實現讓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自動駕駛的願景。

未來,雙方共同開發的產品將經過雙方的評估和測試,廣泛提供。合作開發產品的樣品提供和量產時間表將在準備就緒後立即公佈。

資料來源:Tier IV,https://tier4.jp/en/media/news/odm-ability-enterprise/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