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發佈面向汽車安全應用的低功耗記憶體

資料來源:美光科技

記憶體與存儲解決方案領先供應商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碼: MU)宣佈已開始出樣業內首款車用低功耗 DDR5 DRAM (LPDDR5) 記憶體。該款記憶體經過硬體評估,滿足最高級別的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 (ASIL) 標準,即 ASIL D。此外,美光還有一系列符合國際標準組織 (ISO) 26262 標準、面向汽車安全的記憶體和存儲新品。

該款 LPDDR5 DRAM 已通過功能安全評估,可用於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ADAS) 技術,包括自我調整巡航控制系統、自動緊急刹車系統、車道偏離警告系統以及盲區偵測系統[1] 。它同時具備高性能、低功耗和低延遲特性,為滿足日益增長的下一代汽車系統頻寬需求提供了性能保障和發展空間。

美光嵌入式產品事業部企業副總裁兼總經理 Kris Baxter 表示:“自動駕駛能讓我們的道路更加安全,但自動駕駛技術需要倚賴功能強大且可靠的記憶體,才能在極端環境下即時做出決策。為了滿足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我們優化了車用 LPDDR5,為未來的智慧安全汽車提供優異的性能、品質和可靠性。”

隨著電子元件成為保障行車安全的必要零部件,汽車製造商必須遵循嚴格的功能安全標準,確保安全機制能夠在汽車發生故障時減輕風險。美光深諳功能安全與日俱增的重要意義,在公司內設立專項部門,根據汽車安全系統設計的記憶體要求與客戶進行緊密協作。為了説明客戶履行複雜的合規義務,該部門在美光內部主導了 LPDDR5 上市,隨附安全應用說明,並發佈了行業首份由供應商提供的 DRAM 硬體評估報告。美光的硬體評估報告還由汽車安全領域的知名專業公司 exida 進行了獨立評估和驗證。通過在公司內部進行此項嚴格評估,美光旨在説明汽車領域的客戶簡化系統設計,加快其產品上市。

exida 首席運營官兼首席安全專家 Alexander Griessing 表示:“功能安全是先進汽車系統開發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環,但到目前為止,記憶體在某種程度上受到了忽視,只被當作一種即買即用的商品。美光推出了領先業界的車用 LPDDR5,精准符合 ISO 26262 標準,為記憶體行業樹立了新的標杆。提升對功能安全的關注將惠及各方,包括汽車製造商和需要先進、安全車輛的消費者。”

美光低功耗記憶體推動汽車創新和綠色出行

隨著 ADAS 和自動駕駛技術應用的日益普及,資料獲取和高效處理能力正逐漸成為汽車創新的關鍵所在。Gartner預測汽車記憶體的市場規模將在 2020 年 24 億美元的基礎上翻番,成長至 2024 年的 63 億美元[2] 。伴隨資料密集型汽車技術的崛起,如今配備 ADAS 的車輛運行超過 1 億行代碼,每秒需進行高達數百萬億次的資料處理,可匹敵資料中心。LPDDR5 能將資料存取速度提高 50%,將能效提升 20% 以上 [3],從而有效應對這些需求。這使智慧汽車能夠近乎即時地處理和決策來自多個感測器和資料來源的資料,例如雷達、雷射雷達、高解析度成像、5G 網路和光學圖像識別等。

LPDDR5 的高能效可助力實現汽車的高性能計算,同時大幅降低電動汽車和傳統汽車的能耗,從而實現更加環保的交通出行,減少尾氣排放。美光的車用 LPDDR5 還加強了穩固性,可應用於極端溫度範圍,符合多種汽車可靠性標準,包括美國汽車電子協會的 AEC-Q100 規範和國際汽車工作組的 IATF 16949 標準。

通過功能安全評估的獨特 DRAM,加快智慧安全汽車上市

美光 LPDDR5 附帶詳細的功能安全說明文件,可在系統組態期間説明客戶開展全面的安全分析。美光提供硬體評估報告,嚴格依照 ISO 26262 標準 [4],對廣泛的功能安全分析進行了核驗。為了滿足更高的安全要求,LPDDR5 包含穩健的安全機制,可在運行期間檢測和控制記憶體錯誤,系統集成商還可選擇部署更多機制,從而進一步降低風險。

[1] 以系統集成商評估為准

[2] 資料來源:Gartner,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半導體預測資料庫表格2.1,2020年12月

[3] 與上一代 LPDDR4x 對比資料

[4] 硬體評估報告符合 ISO 26262 標準第 13 條的要求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