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ekr 和 Mobileye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2022 年1 月 5日,中國杭州和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高端電動品牌 Zeekr 將與 Mobileye 合作,擴大他們的戰略技術合作夥伴關係,目標是到 2024 年提供世界上第一輛具有 L4 功能的消費級自動駕駛汽車。

計劃說明 / 計劃

此次合作體現了吉利 35 年多的汽車研發和製造專業知識,以及 Zeekr 為其用戶提供行業領先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雄心。該車輛將利用吉利 SEA 架構的真正冗餘制動、轉向和動力。在 Open EyeQ 概念下,6xEyeQ5 片上系統 (SoC) 將支持 Zeekr 專有軟體技術與 Mobileye True Redundancy™ 傳感、基於責任敏感安全 (RSS) 的駕駛策略和新的開放協作模型的整合 REM 映射技術。

Zeekr 和 Mobileye 的新合作擴展了兩家公司的長期戰略技術合作夥伴關係,其中包括開發先進的 ADAS,並為各種 Zeekr 模型提供增強的功能。隨著 Zeekr 和 Mobileye 致力於在道路上實現更安全、更複雜的未來,這些共同努力得到了與 REM 等技術的開放合作的支持。

行情 / 他們說的話

Zeekr Intelligent Technology 首席執行官安迪安:“Mobileye 一直是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我們致力於提供適合更可持續和自主的交通未來的生活方式車輛。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支持 Zeekr 和 Mobileye 共同實現引領全球 ADAS 和 AV 行業的雄心。Zeekr 歡迎開放式合作,通過整合技術專長為我們的客戶創造更複雜的自動駕駛體驗。”

Mobileye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Ammon Shashua 教授:“我們合作範圍的擴大反映了 Mobileye 和 Zeekr 在未來移動願景上的高度一致。Zeekr 對 Mobileye 作為技術合作夥伴的信心證明了我們有能力實現共同目標並進一步鞏固我們的行業領先地位。”

Zeekr 成立於 2021 年初,是一個在瑞典具有設計和工程能力的全球技術移動品牌。Zeekr 的第一款車型 001 於 2021 年 4 月推出,並於同年 10 月開始交付。自成立以來,Zeekr 以其卓越的技術生態和開放的商業模式獲得了業界的認可。

資料來源:浙江吉利控股集團,http://zgh.com/media-center/news/2022-01-05/?lang=en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