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通過瑞典的新風力發電 推動擴展可再生能源

‧電動汽車的綠色電力:大眾汽車是第一家支持歐洲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廠擴大規模的汽車製造商
‧到 2025 年支持約 4000 萬歐元的投資
‧迄今為止投資組合中最大的項目:大眾汽車支持瑞典的風力發電,年產能約為 100 GWh 或相當於 27,000 個家庭的用電量
‧到 2025 年,歐洲還將有大約 20 個其他項目,共產生約 7 太瓦時的額外綠色電力
‧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 Brandstätter:“只有電動汽車使用綠色能源充電,電動汽車才能為氣候保護做出有效的貢獻。”

大眾汽車計劃到 2050 年實現淨碳中和。這就是為什麼該公司正在通過其整體脫碳計劃“零之路”超越汽車的電氣化。大眾汽車是第一家支持工業規模可再生能源擴張的汽車製造商 – 並將在 2025 年之前以約 4000 萬歐元推動擴張歐洲的風力發電廠和太陽能發電廠。大眾汽車現已與位於Skellefteå 的 wpd 風力發電廠 Onshore Aldermyrberget 簽署協議,是目前為止其投資中最大的項目。大眾在風力發電廠中的約可產生約 100 GWh 的電力,足以滿足 27,000 個家庭的需求。因此,大眾汽車正在履行其作為瑞典電動汽車市場領導者的責任。關於其電動汽車 ID 車型的淨碳中和能力,現在又朝著實現淨碳中和的目標邁出一大步。

加速轉向電動汽車並進一步擴展 ID 家庭 是作為 ACCELERATE 戰略的一部分,大眾汽車正在支持對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廠的投資,從而增加電網中可用再生能源的發電量。通過這種方式,該公司正在改善 ID 系列車型的碳足跡,並為其電動車隊的淨碳中和使用奠定基礎。

“大眾汽車不可逆轉地走在‘歸零之路’上。” 脫碳和流動性的持續是我們活動的重點。我們是第一家支持大規模擴展可再生能源的汽車製造商。因為只有電動汽車始終使用綠色能源充電,電動汽車才能對氣候保護做出有效貢獻,”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拉爾夫·布蘭德斯塔特 (Ralf Brandstätter) 說。

除了瑞典的風力電廠,位於德國東北部 Tramm-Göthen 的一座新太陽能發電廠將於 2022 年初上線。與能源公司 RWE 擁有約 420,000 個太陽能組件,是德國最大的獨立太陽能項目。到 2025 年,將在西班牙、英國和芬蘭等國家開展大約 20 個綠色電力項目。所有項目將產生總計約 7 太瓦時的額外綠色電力。這相當於300多台風力發電機的容量,可以滿足60萬戶家庭的年用電量。

實現電動汽車碳中和的一個關鍵因素是日後始終能夠使用由可再生能源產生的電力為車輛充電。與標準的歐盟電力組合相比,僅此一項即可將 CO 2排放量減少將近一半。大眾汽車已經為客戶提供了用於在家(Elli)和路上(例如在IONITY充電站)充電的綠色電源。通過在擴大可再生能源方面進行這些投資,該品牌將更進一步的支持在大眾電動汽車銷量最高的歐洲地區建立風力電廠和太陽能發電廠。

“我們在項目決策中考慮區域性並採取行動。我們的重點是參與可再生能源,特別是大眾汽車的電動汽車在客戶中特別受歡迎。因此,我們與瑞典風力電廠的協議是合乎邏輯的一步。憑藉著到目前為止我們投資組合中最大的綠色電力項目,我們也履行了作為瑞典電動汽車市場領導者的責任,”大眾汽車首席戰略官 Andreas Walingen 說。

從 2021 年 1 月到 11 月,大眾汽車擁有 20% 的市場佔有率和 9,300 輛交付量,是瑞典電動汽車的領導者。例如,ID.4 在過去八個月的車型排名中名列前茅。從 1 月到 11 月底,超過 6,000 輛頂級車型以淨碳中和方式交付給瑞典客戶。因此,瑞典是大眾汽車電動進攻和 ID 車型在歐洲取得成功的一個很好的例子:大眾汽車從 1 月到 10 月向客戶運送了約 290,000 輛電動汽車——比 2020 年增加了三倍。

“零之路”專注於電動汽車的持續製造和使用

大眾汽車計劃最遲在 2050 年實現淨碳中和。中期目標是到 2030 年將歐洲每輛車的碳排放量減少 40%(基線:2018 年)。因此,一輛大眾汽車平均將減少約 17 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除了加速走向電動汽車之外,電動汽車的生產(包括供應鏈)和營運也將實現淨碳中和。除此之外,還有系統地回收舊電動汽車的高壓電池。

“零之路”脫碳計劃的戰略核心是加速將該品牌電動攻勢的步伐。目標是使新車隊完全電氣化。到 2030 年,至少 70% 的大眾汽車在歐洲的銷量將是全電動汽車——大大超過 100 萬輛。在北美和中國,電動汽車的銷量的佔有率至少應達到 50%。此外,大眾汽車每年將推出至少一款新電動汽車。

資料來源:Volkswagen ,https://www.volkswagen-newsroom.com/en/press-releases/volkswagen-drives-expansion-of-renewable-energies-with-a-new-wind-farm-in-sweden-7681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