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高瓴創投投資AutoCore

資料來源:鴻海官網

鴻海科技集團宣佈,已聯合高瓴創投完成對AutoCore.ai的投資。AutoCore.ai本輪Pre-A輪融資,由鴻海、高瓴創投聯合領投,南京太陽花跟投,融資金額近億元。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加速AutoCore.OS智慧行動運算在功能安全系統平台及在多種晶片和EEA架構下的產品開發,進一步引領全球開源自動駕駛專案的推動,服務對象將包括晶片廠商、系統集成商及多家汽車廠商的產品開發。

AutoCore.ai作為Autoware基金會的創始頂級會員,是基金會多個專案的主要貢獻者之一,與戰略合作夥伴日本TierIV一同為建構開放自動駕駛系統長期合作,並打造了第一代自動駕駛開放開發平台。此次投資是繼2020年6月TierIV與凌華科技攜手注資後,AutoCore.ai核心戰略聯盟的進一步拓展。

鴻海作為電子代工服務領域的全球龍頭企業,近年專注推動「三加三」產業轉型策略,積極投入「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新興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三項新技術領域,與AutoCore.ai的合作,將有助於深化集團在電動車產業的技術佈局,特別是在自動駕駛領域的應用,呼應著集團朝向腦力、技術密集的鴻海目標邁進。

2018年4月至今,AutoCore.ai已和北美、歐洲、日本、中國大陸、臺灣等涵蓋晶片、Tier1、OEM各個領域的領導廠商建立了深度合作,並且已完成圍繞著核心產品的多個專案。作為屈指可數能提供平台的供應商,AutoCore.ai領導和參與了多項國際標準的制定與開發,由其所主導的多項開源專案被廣泛使用。

作為打造MIH EV Kit的核心夥伴之一,AutoCore.ai已於2020年10月成為MIH開放平台首批加盟會員。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