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子公司 Mobileye、Transdev ATS 和 Lohr 集團將聯合開發自動駕駛接駁車

資料來源:英特爾

近日,英特爾子公司 Mobileye、自動駕駛出行解決方案公司 Transdev 集團旗下的 Transdev ATS 以及出行解決方案製造商 Lohr 集團共同宣佈三方達成戰略合作。根據合作內容,三方將共同推動自動駕駛接駁車的開發和部署,並將把 Mobileye 的自動駕駛系統集成到 Lohr 集團製造的 i-Cristal 新能源接駁車上。按照計畫,這款自動駕駛接駁車將首先在歐洲投入運營,進而拓展到全球的公共交通服務之中。

“Mobileye 是交通業先鋒企業的首選自動駕駛汽車(AV)技術合作夥伴。此次與 Transdev ATS 和 Lohr 集團的合作有助於進一步擴大 Mobileye 的全球影響力。”

——英特爾子公司 Mobileye 出行即服務副總裁 Johann Jungwirth

三家公司將把 i-Cristal 自動駕駛接駁車整合到 Transdev 的現有出行服務網路當中,並致力於讓公共交通解決方案更加高效和便捷。將自動駕駛出行融入交通網絡不僅可以及時按需地提供服務,還能優化車隊、降低交通成本、改善客戶體驗。

明年,Mobileye 將與 Transdev ATS 和 Lohr 集團合作,利用 Mobileye 的自動駕駛技術、Transdev ATS 的技術和 Lohr 集團的行業專長,集成和部署 i-Cristal 自動駕駛接駁車。三方將首先在法國和以色列對車輛進行道路測試,以在 2022 年前為量產做好技術設計。預計到 2023 年,i-Cristal 自動駕駛接駁車將在公共交通網絡中進行部署。

Mobileye 自動駕駛系統是一款一站式的自動駕駛汽車解決方案。該系統通過兩個核心概念為自動駕駛汽車安全保駕護航:用於確保系統決策安全的 Mobileye 責任敏感安全模型(RSS),以及具有真正冗餘™(True Redundancy™)的感知系統。其中,後者能夠將由“攝像頭”和“雷達+雷射雷達”組成的兩個獨立子系統結合在一起實現強大的感知能力。此外,得益于 Mobileye 的道路資訊管理™(REM™)自動駕駛地圖技術,自動駕駛系統的部署還可以擺脫地理限制。REM 技術可以幫助創建覆蓋全球道路的專有眾包自動駕駛高精地圖,並借助市場化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所收集的資料,對地圖進行不間斷的自動更新。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