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寶馬)集團投資以創新的方法實現高效能和鋰的持續提取

Lilac Solutions 的新工藝著重於可持續提取、效率和成本

慕尼黑。寶馬集團正在加緊擴大電動汽車的市場,並將在未來十年左右的時間裡達到 1000 萬輛的電動汽車。到 2030 年,預計寶馬集團至少有一半的全球銷量會來自電動汽車。這也將增加對鋰的需求,鋰是生產電池的重要原料。

為了促進環保、高效能的鋰開採,寶馬集團正在通過其風險投資基金 BMW i Ventures 對美國初創公司 Lilac Solutions 開發的創新流程進行投資。Lilac Solutions 開發了一種離子交換技術並獲得了專利,該技術將通過從鹽水資源(鹽水的天然沉積物)中提取鋰來顯著提高效率、成本和可持續性。

寶馬集團高級副總裁 Wolfgang Obermaier 說,“創新技術提供了更好、更可持續和更有效的原材料獲取途徑。通過投資初創公司,我們正在加快新技術的開發,刺激競爭並提供動力,使年輕公司更容易進入市場”,
“通過投資 Lilac Solutions,我們正在支持鋰萃取領域上的技術更加進步,也將著重在負責任和可持續的方法。”

Lilac Solutions 開發了一種新的離子交換技術,能從鹽水資源中更有效能及高成本效益的開採出鋰。與傳統方法相比,該公司力求顯著的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同時也保護當地社區和生態系統。該技術已經在最初的現場試驗中得到證實,現在必須證明它可以在中期進行規模化和工業化。該工藝隨後可用於全世界的鹽水,即使它們的鋰含量很低。

寶馬集團為電池製造商提供鋰的提取

寶馬集團已將可持續性和資源效率作為公司的核心戰略方向。這裡的一個關鍵是符合供應鏈中的環保和社會標準。消除對人權和環境標準的侵犯對萃取關鍵原料來說是一項特殊的挑戰——鋰就是這種情況。因此,對於這種原料,寶馬集團採購部採取了額外措施,並直接從礦山採購鋰,並將其提供給電池供應商。通過這種方式,公司可以完全透明地了解材料的來源和開採方法。

資料來源:BMW Group,https://www.press.bmwgroup.com/global/article/detail/T0347452EN/bmw-group-invests-in-innovative-method-for-efficient-and-sustainable-lithium-extraction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