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採用台積電 16 納米 FinFET 技術的兩個處理器推動汽車工藝創新

資料來源: 恩智浦半導體公司

全球汽車處理領域的領導者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ASDAQ:NXPI)和台積電(TWSE:2330,NYSE:TSM)宣佈,恩智浦的S32G2車載網路處理器和S32R294雷達處理器在台積電先進的16納米(nm)FinFET工藝技術上投入批量生產。這標誌著隨著汽車不斷發展成為強大的計算平臺,恩智浦的S32系列處理器正向越來越先進的工藝節點遷移。恩智浦在S32系列中的持續創新,旨在幫助汽車製造商簡化汽車架構,並提供未來的全連接和可配置汽車。

S32G2汽車網路處理器實現了面向服務的閘道,用於安全的雲連接和空中更新,這將釋放大量的資料驅動服務,如基於使用的保險和車輛健康管理。S32G2處理器還可作為域和區控制器,支持下一代汽車架構,並作為高性能ASIL D安全處理器用於高級駕駛輔助和自動駕駛系統。遷移到台積電的16納米技術使S32G2能夠將多個器件合併為一個,創造一個強大的片上系統(SoC),減少處理器的占地面積。

S32R294雷達處理器在16納米工藝中的實現為汽車製造商提供了所需的性能,以實現NCAP和先進轉角雷達的可擴展解決方案,以及長距離前置雷達和先進的多模式用例,如同時進行盲點檢測、變道輔助和海拔感應。

台積電的16納米技術使恩智浦的汽車處理器首次利用先進的FinFET電晶體的力量,結合改進的性能和嚴格的汽車工藝資格,提供安全的下一代計算能力。在台積電廣泛的汽車工藝路線圖的支持下,恩智浦的16納米汽車處理器為恩智浦S32系列汽車處理器向台積電5納米工藝的廣泛遷移鋪平了道路。

“恩智浦發佈用於雷達和車聯網的16納米處理器,是將汽車變成安全、可靠和愉快的智慧互聯機器人的下一個里程碑。恩智浦半導體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urt Sievers在Computex CEO論壇上說:”這兩款處理器已經準備好批量發佈。”我們與台積電的合作關係由來已久,感謝他們在這一特殊的短缺時期給予的支持。我們重視我們在技術和批量製造方面的合作,這使得我們在擴大恩智浦16納米FF產品組合方面邁出了關鍵一步,並為我們未來在台積電5納米工藝中採用統一的軟體基礎設施的高性能S32處理平臺鋪平了道路。”

“汽車已經成為複雜的計算平臺,半導體控制著各種各樣的感測器、數位駕駛艙、無線連接等。台積公司首席執行官魏則西博士說:”台積公司全面的汽車工藝技術和服務組合使我們的客戶能夠進行創新,使汽車更安全、更智慧、更環保。”台積電致力於以我們領先的邏輯技術和汽車級的製造品質,支援恩智浦在16納米節點及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的卓越汽車設計、品質和功能安全。”

Related Articles

「智駕電動車聯網」電子報,免費訂閱!

提供國內外熱門智駕電動車聯網新聞、產業脈動、新品介紹等訊息彙整。

 >>立即前往 

編輯精選

- Advertisement -

供應商產品

最新文章